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大连大学艺术团赴新加坡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2018年2月8日至19日,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加强对外文化交流,

大连大学艺术团70余名师生赴新加坡参加第25届“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取得圆满成功。

艺术团由大连大学音乐学院师生担任主要任务。

此项活动是由新加坡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主办,中国驻新加坡荣誉支持,中国文化中心协办的品牌性活动,已经成功举办24届,是中新两国文化交流的品牌。

2月9日开始,艺术团分别前往德明政府中学、克信女中、来福士城、新达城、牛车水广场、总统府等地,10天演出25场,

为当地各界人士近万人带来了舞蹈、声乐、器乐、戏曲等极具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色节目,精彩的文艺表演与喜庆的新春氛围相得益彰,

引来了新加坡社会各界及中外游客的广泛关注,拉近了中新两国之间的友谊,令人赞不绝口。

2月15日除夕夜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阙小华先生、新加坡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董事长林璒利女士出席了艺术团庆祝新年文艺演出。

阙小华先生致辞表示祝贺,高度评价艺术团在促进中新文化交流与合作以及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的积极贡献,并为艺术团每位成员颁发荣誉证书。

2月17日大年初二,我校艺术团赴新加坡总统府演出,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雅各布莅临现场观看节目,并与艺术团互动,合影留念。

艺术团的演员引弓挥弦,抒韵放歌,演绎了融合民族风格的音乐和舞蹈,为此次"春城洋溢华夏情”文化交流演出画上完美的句号。

此次大连大学艺术团赴新加坡文化交流演出促进了中新两国友好交流,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繁荣发展,展示了中华民族特色文化的薪火相传和浓厚的艺术底蕴。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