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建设 > 师资队伍

→流行音乐系

发布日期:2022-01-11    浏览次数:

大连大学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是由1997年通俗演唱专业方向设置的基础上不断合并整合而来,目前拥有6个本科音乐表演专业方向:流行演唱(Vocal)、流行打击乐(Percussion)、流行键盘(Keyboard)、萨克斯(Saxophone)、吉他(Guitar)、贝斯(Bass)。同时拥有混合乐团(Hybrid orchestra)、原声乐队(Acoustic band)及大乐队(Big band)。现任系主任李乐友,系秘书王晶晶。

教学中教师们始终遵循流行音乐“多元、个性、创造”这一特性,坚持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在不断的探索和改革中,积累了先进的、丰富的办学经验和教学成果,培养了众多的流行音乐人才。经过不断的教学改革,开设了多个特色鲜明的流行音乐集体课程:即兴演奏与流行音乐、爵士大乐队作品等教学内容有机结合的《重奏与合奏》;利用Midi键盘、DJ、Launch Pad等控制器进行活用及编创音乐作品的《音频与音序控制器基础》;充分检验演唱演奏并掌握录音前后期操作的《录音实践》;编创音乐作品不可缺少的《音乐制作》等。

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有较高艺术修养,并具备流行演唱演奏表演和理论的专业素质和能力,能适应于当代及未来全球化流行音乐产业发展需求的集唱、奏、创、制、宣综合能力于一身的流行音乐专业人才。能够胜任在音乐教育、文艺团体、文化创意、娱乐传媒等企事业,从事舞台表演、专业教学、音乐编辑等工作,成为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相融合的多元化国际型人才。建系以来,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教学、科研、艺术实践、课程思政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屡获佳绩,并积极参与国内外专业领域重大活动。作为大连大学四团建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多次受邀随团赴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地交流演出。

创办流行音乐系不但体现了大连大学音乐学院与时俱进的办学特色,更是紧密切实地与社会需求接轨,不仅在演奏技术、音乐素养等方面要求严谨规范,更在流行音乐的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及发展思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开拓,使教学体系进一步的系统化、国际化。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