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建设 > 师资队伍

→音乐教育系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大连大学音乐学院音教系成立于2005年,旨在培养拥有现代教育观念、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既拥有扎实的音乐实践技能,又有适应中小学教学能力,培养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发展,基础实、视野宽、素质高、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够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从事大、中、小学校音乐教学 、研究工作的教师,以及从事社会音乐文化普及的工作者。

音教系共有11名教师组成,其中副教授4名,讲师7名,具有博士学位的1名,在读博士2名。现任系主任辛兆义副教授。

音教系多年来不仅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果,而且在科研成果方面也较丰硕。其中包括2010年由教育部主办的“珠江恺撒堡杯”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中,我系荣获集体二等奖,其中一人获个人单项二等奖,两人获个人单项三等奖。2012年再次获“珠江凯撒堡杯”集体三等奖,其中一人获个人单项二等奖,两人获个人单项三等奖等等。

音教系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加强和完善课程建设,开拓思想,不断创新,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教育人才。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