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建设 > 师资队伍

徐荣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徐荣,满族、本科、副教授、硕导,现任大连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舞蹈编导专业负责人,所学专业:舞蹈教育,社会兼职: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辽宁省舞蹈家协会理事,大连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普通高校音乐与舞蹈学类教指委委员(2014-2017)。

个人经历

学习经历:1982-1985年大连师范学校幼教专业学习(中专)

1988-1991年沈阳音乐学院舞蹈系教育专业学习(大专)

1994-1997年沈阳音乐学院舞蹈系教育专业学习(本科)

2007-2009年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舞蹈学专业研究生课程班结业

工作经历:1985-2000年大连师范学校留校担任舞蹈教学

2000年-现在调入大连大学工作至今

主要成果:

2010年指导排练的群舞《宫》获第七届“荷花杯”校园舞蹈大赛表演铜奖

2012年指导排练的群舞《红色记忆》获教育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乙组二等奖;辽宁省一等奖

2015年指导排练的群舞《大海的诉说》获教育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乙组三等;辽宁省一等奖

带领学生创作排练作品多次出访美国、日本、新加坡、德国以及非洲等国家文化交流演出。

在专业重点期刊《舞蹈》、《音乐创作》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撰写专著2部,发明专利2项。

主持了《在高校艺术教育中传承发展非遗舞蹈文化的研究》、《“金州龙舞”传承发展中道具创新的重要性研究》以及大连市第二批文艺创作重点项目舞蹈诗《红色记忆》、辽宁省文联文艺创作专项扶持项目百姓健康舞《棒槌健身操舞》与大连市文艺精品扶持奖励配套项目等省、市级项目。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