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建设 > 师资队伍

程松野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程松野,满族,硕士,讲师,钢琴教育专业,大连钢琴协会会员,日本键盘音乐学会会员。

个人简介:

5岁开始学习钢琴,先后从师于沈阳音乐学院钢琴系张晨,左平,金石,王小强等教授。15岁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钢琴专业至22岁本院本科毕业。同年赴日本留学。2004年毕业于日本奈良教育大学钢琴教育专业,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硕士学位。2010年考入日本圣德大学音乐专业博士课程。从事钢琴教学以来,为艺术院校输送了大批人才。所指导的学生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艺术院校若干名。培养出国内、国际比赛获奖者若干名并多次受邀参与各种比赛的评委工作。现任大连大学音乐教育系钢琴讲师。

本人获奖:

2007年蒲公英第7届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选拔活动园丁奖。

2007年第十届大连富丽华-科曼杯国际儿童钢琴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07年第六届亚洲明日之星音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08年百年中国全国青少年电视才艺展示活动大学组钢琴类别优秀辅导教师奖。2008年第十七届美国音乐公开赛大连赛区选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08年第十七届博斯纳美国音乐公开赛中国赛区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4年荣获中国音乐“小金钟”奖长江钢琴第二届全国钢琴比赛大连赛区优秀教师指导奖。

2015年荣获第六届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大连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2年荣获厦门音乐季钢琴公开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发表论文:《浅谈高校钢琴教学中多媒体技术的运用》——艺术科技2015年10月。

《高校钢琴教学中教师由“教”到“导”的身份转变》—一音乐大观2014年第05期。

《谈钢琴艺术教学中的音乐表现力》—一音乐时空2014年7月。

《高校钢琴选修课教学的有效性》—一黄河之声2014年第10期。

《钢琴教学中学生心理因素的控制要点》——北方音乐2014年第16期。

《从音色角度分析钢琴的演奏技巧》——大众文艺2015年第3期。

《对巴赫复调钢琴作品演奏的把握》——戏剧之家2015年06月。

《贝多芬钢琴奏鸣曲演奏技巧研究》——通俗歌曲2015年07月。

《浅谈高校钢琴教学中多媒体技术的运用》——艺术科技2015年10月。

《高师钢琴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通俗歌曲2016年01月。

《钢琴演奏中的人文素养与演奏技巧》——当代音乐2016蔫月。

《浅谈多媒体和网络技术对钢琴教学及演奏的渗透》——艺术科技2017年7月。

《钢琴教学与奥尔夫音乐教育》——黄河之声2017年16期。

《关于钢琴教学创新模式的构建与思考》

——北方音乐2017年11月。《钢琴教学中心灵艺术的灵动展示——评<指尖下的音乐>》艺术科技2018年10期。

《和声语汇在钢琴教学中的运用》艺术科技2018年9期。

《钢琴弹奏中控制和反馈的动态调节》中国文艺家2019年11期。

《论钢琴演奏艺术的美学因素》青春岁月2019年12月。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