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思政

“唱支赞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暨音乐学院实践教学汇报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5日,“唱支赞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暨音乐学院实践教学汇报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内举行。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出席音乐会,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们来到现场共享视听盛宴。

“星星跟着月亮走,葵花跟着太阳走,我们跟着新时代,幸福美好一起走……”一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13个节目,合唱、独唱、舞蹈、钢琴协奏、管乐合奏等多种表演形式,通过音乐学院师生激情饱满的演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的辉煌历史,重现了气势磅礴的峥嵘岁月,将观众带入到一段段红色记忆里。欢快动听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灵动优美的舞姿,让我们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观众在与音乐交流、与历史对话的同时,再度洗炼入党初心,牢记担当使命,厚植连大人与祖国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展现连大人坚定跟党走,奋力开创新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精神风貌。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当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响起,熟悉的曲调声声入耳,澎湃的心情泛起波澜,在璀璨的灯光下,在雷鸣般的掌声里,音乐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