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2016全国艺术院校院(校)长高峰论坛暨首届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大连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8日—10日,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督办,大连大学和《艺术教育》编辑部主办,大连大学音乐学院、大连大学美术学院、全国社会艺术教育机构工作委员会、艺教星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全国艺术院校院(校)长高峰论坛——首届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大连大学举行。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仲呈祥;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程清;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闫拓时;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周星;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丁凡;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志强;大连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文波;原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现北京城市学院文化艺术学院院长籍之伟;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四军;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院长许平;四川传媒学院院长马洪奎;《艺术教育》杂志社副主编郭晓;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社会艺术教育机构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英杰;全国社会艺术教育机构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马小军;北京智慧文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立广;艺教星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司敏,以及来自全国150多所艺术院校和100多家企事业单位、社会艺术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及代表。

本次论坛由大连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文波主持,在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协同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中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协同创新创业中心”合作共建单位授牌仪式;同时就“中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现状、未来、模式、方法”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中国艺术类院校大学生协同创新创业中心”是在教育、文化部门指导下,由全国众多艺术院校共同组建的全国艺术类大学生双创平台,该平台旨在通过互联网的力量,整合调动优势资源,建立协同创新创业新模式,真正实现全国艺术院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艺术类大学生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多元素、开放式众创空间提供全方位支持。平台主要由学生中心、企事业单位、艺术机构、专家团、院校介绍、就业中心、创业中心、信息中心、认证中心等九个子模块组成。依据该平台,全国各企事业单位、艺术培训机构、艺术团体、文化馆站及相关厂商可长期发布专兼职人才需求信息,也可通过该平台进行校企合作,人才订制和定向培养。

该平台依托全国社会艺术教育机构工作委员会建立全国最大的艺术专家库及艺术类企业资源库,结合艺教星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针对艺术教育领域开发运营的“艺教星”(APP)平台,为有志于在艺术领域开展创业项目的毕业生,提供最实用最快捷的创业服务。征集发布来自艺术院校大学生、企事业单位、艺术机构的创业项目,建立创业基金,定期开展创业项目资助评审。

创新创业是实现价值的途径,是经济活力的源泉,是艺术教育的目标,是社会进步的翅膀。“中国艺术类院校大学生协同创新创业中心”为每个艺术类大学生的自我发展助力,为每所艺术类院校的创新发展护航!

论坛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由大连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文波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程清致辞

开幕式上,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志强致辞。

《艺术教育》杂志社副主编郭晓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

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周星做主旨发言。

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闫拓时做主旨报告。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

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仲呈祥做主旨报告。

‍‍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丁凡为相关机构授牌。‍‍‍‍

全国社会艺术教育机构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马小军做艺教星网络平台专题介绍。

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全国社会艺术教育机构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英杰在分论坛发言。

大连大学音乐学院成为“中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协同创新创业中心”协同单位。

专家学者和有关机构代表授牌。

分论坛上,领导、专家和学者们积极分享理论、经验、成果,展开热烈讨论。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