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建设 > 师资队伍

→键盘系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大连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成立于2001年,设有钢琴、手风琴、双排键电子琴三个专业方向。有教师10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6人。本科学生29人、硕士研究生13人,现任系主任张晶莹副教授。键盘系除了承担专业主科教学外,还承担了音乐学院管弦系的艺术指导工作。

音乐学院键盘系秉承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注重科研、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技能培养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在10名教师中,7名具有留学经历,具有较高的演奏与教学水平,几年来一直活跃在国内外的音乐舞台上,举办独奏音乐会10余场,多次在国际、国内钢琴、手风琴和双排键电子琴比赛中获奖,奖项包括:2002年德国威斯巴登国际钢琴比赛青年组一等奖;2006年俄罗斯尤金娜国际室内乐比赛第一名;2007年俄罗斯尤金娜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2009年获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中的速度”钢琴比赛第二名;2010年第四届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钢琴比赛专家组最高奖;2011年圣彼得堡音乐学院钢琴比赛第二名;2011年“长江钢琴杯”第三届神州唱响全国高校钢琴展演钢琴B组银奖和四手联弹组金奖;2013年俄罗斯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2014年获大连市政府颁发的第十三届文艺优秀创作奖;2015年中国音乐“小金钟奖”长江钢琴杯全国高校钢琴比赛钢琴独奏教师组优秀奖等。

指导学生获得奖项有:2009年东北三省第一届雅马哈双排键电子琴大赛专业青年组优秀奖;2010年美国斯坦尼斯劳斯钢琴比赛第一名;2010年美国公开赛中国作品专题组金奖;2012年“长江钢琴杯”第二届神州唱响全国高校钢琴展演四手联弹组银奖;2012年吟飞国际电子管风琴比赛北方赛区优秀奖;第23届美国音乐公开赛辽宁赛区电子键盘青年组一、二等奖等。2007年,协助音乐学院承办第28届哈尔滨之夏千台钢琴音乐会,载入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

键盘系教师先后出版专著《实用钢琴训练技巧》、《实用钢琴教学论》;出版CD《车尔尼钢琴流畅练习曲作品849 30首》等11张;出版教材《实用钢琴教程》、《外国乐曲100首》、《手风琴基础训练教程》、《手风琴技巧训练教程》、《现代通俗手风琴曲选》。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