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建设 > 师资队伍

→理论系

发布日期:2022-03-03    浏览次数:

大连大学音乐学院基础理论部始建于2001年,旨在提高音乐学院各专业学生的理论基础和音乐修养。下设基础理论和音乐史两个教研室。首任系主任由著名指挥家王克俭兼任,其后历任系主任有姜美壮、史红斌,现任系主任为郭红喜。

多年来基础理论部无论在师资建设方面,还是在教学科研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果。基础理论部共有9名教师组成,其中副教授4名,讲师5人,助教1人,具有博士学位2名,硕士学位6名。

多年来,基础理论部承担了学院绝大部分理论课的教学,其中本科课程主要包括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写作与分析基础、作品分析、复调基础、配器常识、歌曲创作基础、西方音乐史、中国音乐史、民族民间音乐、合唱指挥、音乐欣赏、二十世纪西方音乐概论、电脑音乐制作等,同时还承担着音乐理论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及表演、舞蹈研究生的相关理论教学。

在科研方面,承担或协助学院完成国家艺术基金创作项目2项,省级科研项目3项,教材编著共5部,论文发表36篇,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关注二维码